close

電腦在近20年內,所謂的發展,相當具有變化性。

而CPU就其歷史來看,就很能說明這些趨勢。

多核的出現,意味著高科技時代的來臨?

記得,國中少小不努力,很喜歡玩電動,那時家裡有一台電腦286的,玩的不亦樂乎。為什麼當時那麼爛的電腦,卻不會有人感覺的到?因為,滿足...

在那個單純的年代裡,CPU慢到不行。所以,就是不斷的往上作頻率提升,也就是Intel一直強調的摩爾定律。每次推出的產品,都讓人覺得以後有非升級不可的感覺,有很大的誘因。直到現今的多核...

多核的發展,意味著個人電腦已經不在個人。裡頭的多工CPU,以文書處理來說,根本不需要,文書處理在單核就已然足夠。多核,是超級電腦玩家,或是多媒體編輯者所需要的。遊戲由於需要處理AI,以及大量的及時運算資料,不往多核支援根本無法享受更真實的體驗。多媒體則是需要在編碼以及壓縮之間耗費大量CPU運算資源,所以也需要多核的加持。

所以多核,有點讓人迷惘了對吧?沒錯,會升級大概就是之前的停產了,不得不換。多核,可想而知的是,必須想到更為廣泛的用途,不然時間一久,連產商都不知道廣告行銷怎麼打。

我能想到大概是機器人。對!就是它!這個還沒給人開發完成的處女地,一定是多核電腦未來的出路。尤其,每個家庭在未來說不定都有個管家的情形下,這種有趣的情形就會發生。

"你管家用幾核心的,怎麼學習的速度這麼快,我家這個齁,常常不是漏記事情,不然就是卡在障礙物,我都快氣瘋了!"

"耶~讓我用手機連回我的管家,看看有什麼重要的事好了。順便交代一下把後院的垃圾提出去倒,不然今天回家又趕不上了。"

以上就談到了很多技術,需要極多的感測器來做判斷,所以多核的CPU絕對可以在機器人的領域獲得極大的發展。畢竟,人是最難模擬的系統...XD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