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是的,經過一番滄桑後,我又有動力回來我喜歡的領域了-寫作。
 
就以這篇作為我痞客邦的回歸之作吧,大學的夢繼續完成下去吧!
 

找到金銀島!

 
-我是分隔行-
 
壞熊因為工作的緣故,常常需要跑遍大江南北。而各位也知道,內建地圖導航的位址常常不準,相差十萬八千里。因此,我就認真研究一下哪套程式比較好用,結果就是本文要介紹的部分-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。
 
▼漸進式web Apps的圖示與一般app類似,不同處在於完全雲端化,所以伺服器更新版本,它也不用重新下載。
 
▼先連結到 https://maps.nlsc.gov.tw/T09/mobilemap.action 的網址,點選下方 將NLSC MAPS新增至主畫面 的彈出視窗
 
▼於是彈出視窗詢問是否要安裝
 
▼安裝完成後於上方的通知列顯示已安裝
 
▼這邊的意思是指,點選通知列後可以將隱藏的網址列複製分享給其他人,或是使用Chrome開啟
 
▼這種web app雖然是用網站的方式提供服務,但平時會把網址隱藏起來,讓UI的體驗更像原生程式
 
▼功能區分為左上方的主功能區
 
▼以及右下方的圖層操作區
 
▼我們在搜尋列打入屏東市公所測試一下,圖層馬上就定位到市公所
 
▼按GPS則會定位目前位置,5s便是
 
▼由於這個程式的路徑規劃實在太爛,我建議先用Google地圖導航到附近,然後在開車前往,並利用GPS即時定位的功能,找到正確位址
 
▼查詢結果可以找到之前查詢過的記錄
 
▼瀏覽紀錄則是點選圖層任意位置產生的記錄
 
▼值得一題的套疊圖層,如圖還沒套疊前
 
▼圖層列表有很多可以選擇,我們選擇土地圖層
 
▼裡面有一個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,我們用這個來當例子
 
▼選擇完後,可以看見土地圖層出現了,記得儲存設定
 
▼可以看到套疊後,市公所旁邊就出現一個公園用地,判斷都市計畫很方便
 
▼這web app還可以查詢地段、地號,如果你是郵差或是電信查修人員一定會覺得很窩心
 
▼地號也能在地圖下標,如圖為大武營段1地號
 
▼另外值得一題的功能:距離。如下圖,筆者將公園用地圈起來的米數大約為154.87M,這對於電信查修人員可是神器阿
 
總結,這個程式有以下優缺點:
 
優點:

1.web app,所以伺服器更新,版本也就跟著更新,不須重新安裝程式

2.有設計瀏覽記錄,方便點選回查

3.圖層套疊幫助了解該區域

4.距離量測是電信查修人員好幫手

缺點:

與Google地圖沒有連動,無法直接將查詢結果直接以Google地圖導航

arrow
arrow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