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-陰-一

今天早上天氣為陰天,氣候涼爽。

早上為大部隊報到時間,我們四位下士班長負責引導教召兵至連上。

是開始繁忙的一天。

教召兵不若幹部,可以自我約束,所以需要教召幹部帶頭作亂,阿!不是......不是,是以身作則。正因如此,幹部從教召兵進來開始,就負擔起相對的責任。不管是集合、吃飯、或是上營站,都必須將教召兵看好。

就以我初次見面的面相來看,我看到尖牙俐嘴的、純樸的、奸巧的、以及正常的......都跟當兵時的景象,莫不相同,甚至更上層樓。還好,大家的身份都是一樣的,在道德勸說方面也就容易許多。

在專長鑑定時,地上擺的65k2(畫的很差)
20100603131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箭的壞人熊(不知道幹嘛畫這個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006031312.jpg

晚上,我發覺到合群的重要性。連上一位士官,總是搶著吃完飯後,快速離席;偏偏鍋碗瓢盆需要輪流清洗,此舉造成同桌所有人的不滿。我相信社會上總是有這種人,千萬不要讓自己淪落於此。如果說,教召是來交朋友的話,也不要交到一個心胸狹隘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