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上一篇的說明,大家都知道BookType是什麼了齁?

什麼!你不知道?

抱歉,這裡要說我的心得了。

在找到救星後,當然免不了要大玩一下。其實操作很簡單,就是開啟程式,把你要燒的DVD類型,Set to DVD-ROM Type按下去便是。



以上圖為例,我的機器是BenQ DW-800A,就用BenQ自家的Book Type Management。Drive Setting裡的選項,是對於燒錄前的環境設定,Check Drive可以檢查機子支援什麼類似的DVD碟片。所以,按一下Check Drive,再把你要燒錄的類型Set to DVD-ROM Type,就OK啦。

那下面的Check Media呢?喔,那是用來直接改已燒錄過的DVD+RW用的,DVD+R片就不行囉。

以下來實做一下燒片...

為了什麼目的,我要放到家用DVD呢?
1.電視大,看DVD爽。
2.音響棒,電腦喇叭怎麼跟AV比?

為了以上目的,我把DVD品質的影片,用WinMEnc字幕合起來,直接變Mpeg2檔,可以省很多空間,大概每片都是1G多左右的檔案。如下圖:



這有專門的教學,就不詳述了,如:
http://www.ck101.com/forums/viewthread.php?tid=983940&extra=page%3D1

完成後,再推薦TMPGEnc DVD Author,可以自行設計DVD選單,真的是很方便。




到這裡,也只有DVD影片而已阿,不能滿足我的需求,所以還有一套殺手級的也要用。

我們知道,要聽歌,在AV的平台聽MP3叫做牛刀砍雞,而雞還會亂叫;所以當然要把SACD、XRCD的拿來餵山大王阿。不過,早期的機子,不給聽燒錄片,所以APE檔在電腦上哭泣了很久。直到這套軟體,讓我真是服了它,一次還解決我兩個問題。

Audio DVD Creator,真是棒,解決兩大問題:
1.解決CD燒錄片不能在家用DVD聽的問題...(因為可以燒在DVD裡聽了)。
2.DVD片子容量大,可以多塞好多歌,不用一直換片...(爆無敵重要)。

這有專門的教學如下,不多詳述,如:
http://www.cd-dvds.net/modules.php?name=Content&pa=showpage&pid=144

完成後,這樣就可以無憂無慮,聽著蔡琴的歌在AV音響中播放啦。
之後補一下實作的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