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丹市區是個鄉下地方,到處可見南方的特殊民情。

他們總是輕裝打扮,沒有緊湊的步伐,沒有文謅的字句。

溝通的方法就是,熱血、豪邁的說出你想說的話,他們就會回以肯定的眼神。

於明鄭時期,由於先民要與平埔族的的村落貿易,看中萬丹地勢高於周邊土地的好處,便在此定居下來。散居在周邊的閩南人,若是要去市區,便會說:"要去街啊呢!";平埔族則是會稱"萬丹"。所以流傳過一句話:"屏東古早是阿猴,萬丹是街啊頭。"

萬丹就是阿猴城時期的市集,也是平埔族人"街啊頭"的意思。

時近中午,由於太陽照射路面而顯得熱氣沸騰。雖然已是冬季時節,但我仍是汗流浹背,沒半子花用冰品,只好硬著頭皮往麵包老闆那。反正,我總是得找他的。

過了幾個街口,左轉一條道路,豪豐麵包店就映入眼前。我加緊腳步往店門裡去,只見老闆就站在櫃台前。

"老闆,好久不見,有事情找你。"遊民熱切的說著……

"唉呀!是你阿!什麼事啊?這陣子很久沒來了……"老闆邊說邊拿著飲料……"這個請你喝!"

"真是太謝謝你了!"遊民雙手接過飲料後,就插下去大口大口的喝著……

"我說啊!老闆,你聽過龍道這個地方嗎?我遇到很不可思議的事了。"遊民一五一十的跟老闆說個明白……

只見老闆聽的津津有味,不住點頭。有時卻露出懷疑的眼光。聽完後,他道:

"嗯……雖然有點奇特,對你來說卻是個契機。"老闆不疾不徐的說著……

"我最近研讀萬丹歷史,沒聽說龍道的相關敘述。不過,龍口卻可以猜到。你應該知道鯉魚山吧?"

我不住的點頭,"我知道!我知道!距離這西南邊約六公里處,有個地方叫鯉魚山。不過,這跟龍口有什麼關係?"

老闆微笑的說著……"哈!這難怪你不知道。鯉魚山是盛傳會出天子的山啊!這不就在龍口上?"

"喔……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來歷。可以再講清楚點嗎?"遊民雙手攤著,可以看出不懂典故的表情。

"嗯!這鯉魚山自康熙年間便有記載:由於鯉魚山第一次泥火山爆發,讓先民認為鯉魚穴的鯉魚精,開始造勢。先民更加相信萬丹將有一位真命天子誕生,鯉魚山就是那位真命天子的皇帝殿。也就是說,它處於最重要的龍口上,會噴火啊!"

"哇!原來萬丹有噴火的龍口啊,這地方絕對值得一試。"說完,遊民拿出之前畫好的畫作。

"老闆,這給你。非常感謝你的幫忙。"老闆遞過畫紙後,便順手把兩千元塞給遊民。

"這次,你一定會成功的。我看見了……你未來的願景!"

我跟老闆道謝後,還跟他買了點麵包,一些罐裝飲品,隨手的放入背包中,便逕自的往南方走去。

我心裡是知道的,老闆總是在店門口送我離開,直到我消失在路的盡頭為止。所以,我必須走得快點,讓他快點看不見。

這是我能做到的一點心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