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阿飄,四處的飄蕩著。

這是條冷清的街道,沒什麼熱鬧著。四處林立的招牌,燈紅酒綠的霓虹燈,卻無法吸引著人群饕客前來。四處冷死了,冷風四處的刮著,我踏在這彷如死城的空街,找尋那柔絲。說也倒好笑,我竟然會相信一個約莫四五歲的小男孩。

我是個窮困潦倒的遊民,長年在萬丹的公園中生活。身旁除了幾件破衣裳,最珍惜的便是一支小楷毛筆了。這支毛筆是我在垃圾堆裡找到的,那時也不知為啥,彷彿聽見它哭泣的聲音,而尋得了它。我也在垃圾堆,偶而撿到幾瓶沒人用的墨水瓶,或是幾張廢紙,便開始了在紙上作畫的習慣。

因此,我認定我是個畫家,是否很好笑呢?我也如此的覺得。幾張紙上,畫個著小黑頭,沒表情的人兒,無理取鬧的活於紙上的世界。這,是畫?我認定是了。

但現實總是殘酷的,我是個人,需要吃飯,你一定很疑惑我如何過活對吧?我靠著乞討過活,每每在用餐時,便帶著我的畫作,去麵包店乞求食物。那麵包店老闆很好,他總是看著我的畫作說:「這畫很活,你一定能成功的。」而後就收入他的木製箱中,拿著幾個熱騰騰的麵包出來給我。我總是很感動,畫作中有許多圖樣是他的長相,只是這些紙都留在心坎中。

那天,我依舊在畫完的午後歇息。一位小男孩靜靜的靠近我。

"叔叔,你聽說過柔絲嗎?"

我聽見了一位小孩子在低著頭與我對話,便拿走我臉上的報紙,自椅子醒躺著回覆神智。

"啥?柔絲?"

我不住的驚訝,小男孩講的是什麼?

"你不知道對吧?嘻嘻"

小男孩露出了滿臉的白牙齒,似乎正得意著他的知識。我當然不能罷休。

"啥?我有啥不知道的,什麼都逃不過我的雙眼,我知道你是個小男孩,而且還是個頑皮的小惡魔!賊眼眼的眼睛說明了你有條件的。"

小惡魔止住了滿嘴的白牙齒,對著前面大他二十幾歲的大人,釋出了一點點的善意,其實是計畫得逞了。

"我只要你當馬讓我騎,我就告訴你大秘密喔。"

可惡,我心裡不斷的罵叉叉,我可是個有骨氣的遊民耶!雖然我沒什麼錢,我可是不做這種怪事的,但是心理好矛盾喔,好像很有趣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